乱飐

惊风乱飐芙蓉水,密雨斜侵薜荔墙。
// 攻控洁癖前提下的杂食(?)。冷圈常驻民,水仙爱好者。
// 蝙攻 | 蝙all | 蝙水仙。不吃逆。日渐毒唯.jpg。
// 只会摸鱼的口嗨咕咕选手。
// 有个专门放蝙水仙的子博 @斜侵。

【双北】关于敌对立场的诀别

//大概是内战时期AU

  “你选择了你的路。”
  而我选择了我的。何先生在心里替撒先生接道。
  撒先生果然也这么说了:“而我选择了我的。”

  没有通常在诀别场景中出现的狂风大作或雨雪霏霏。他们不约而同地怀有一丝感激之情,为此刻安静的树丛和清亮的月色。

  他们平静地互相点头致意。撒先生扣上了他的军帽,转身,在何先生呼出一口气之前又突然转了回来,以蛮横不讲理的姿态扣住何先生的后脑拉近,而后落到他唇上的,却是一个轻柔到极致的吻。
  像没有雷鸣的闪电。像他之前对何先生的许多次色厉内荏的试探和虚张声势的攻讦。

  何先生在愈发不清晰的触感中,敏锐地觉察到一股灼烫的冲动在胸腔翻涌。为了压住这股子冲动,他凶狠地拽住撒先生的衣领制止他撤离,力度大到二人的门齿隔着嘴唇磕碰在一起,铁锈似的血腥味在口腔中弥漫开。
  撒先生似乎短暂地愣了一下,试探着挤开对方的唇齿,缓慢地、温柔地,一点一点将血味吮去。

  他们终于分开。何先生垂头帮撒先生理了理被他攥皱的衣领,哑着嗓音笑:“你早就选择了你的路。”
  他放下手背到身后,后撤一步站直,从容平和地望进对方同样凝望他的眼睛——那双黑白分明的眼睛里曾经满盛着星辰、烽火和他,而今往后将只余星辰和烽火。他说:“我也早就选择了我的。”

  这是个混乱、扰攘、充满抉择的时代。这是这个时代里执拗、坚持、不肯妥协的他们。
  他的固执光风霁月宁折不弯,他的固执不动声色绵里裹铁。但他们都不会妥协。

  “若有机会再见面,你会向我的脑袋开枪吗?”
  “你呢?”

  他们冲对方笑了一会儿,以此来缓解由心照不宣带来的苦涩。

  最终撒先生说:“再见。”他试图开个玩笑,诸如希望下次见面时你的枪坏了之类的,然而终究没能吐出口。
  何先生点头,亦道:“再见。”
  然后他看着他终于转身走向夜色里,直到消失,没有再回头。

  风迟迟地来了。树丛间的交头接耳和窃窃私语逐渐转为推推搡搡和高谈阔论,将何先生从他静止的世界里唤了回来。

  何先生眨了几下眼睛,发现睫毛变得湿漉漉的。
  撒先生已经走远了。
  他不用再掩藏那个冲动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补充:

前几天看到了一篇叫《同炉》的双北文,虽然不知道是哪位太太写的(…),但是要向那位太太表白,写得太好了!同时也好虐啊呜,虐得我几天没缓过来。摸个小片段治愈一下自己(。)

不是一口气写完的,现在再看整篇情绪都特别不连贯。没写出最初想写的情绪,姑且看看吧。

评论(9)

热度(3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