乱飐

惊风乱飐芙蓉水,密雨斜侵薜荔墙。
// 攻控洁癖前提下的杂食(?)。冷圈常驻民,水仙爱好者。
// 蝙攻 | 蝙all | 蝙水仙。不吃逆。日渐毒唯.jpg。
// 只会摸鱼的口嗨咕咕选手。
// 有个专门放蝙水仙的子博 @斜侵。

【邪簇邪】替代品?

/* 剧版太好嗑,摸个沙雕小甜饼。ooc。邪簇邪,可能有微邪瓶。
*/

  “吴邪——”黎簇倚在门柱上,拖长腔唤了一声。

  被唤的人蹲在地上,背对着他忙忙碌碌收拾着背囊,漫不经心似的从鼻腔里分给他一个:“嗯?”

  这样不行。黎簇不太开心地想。我是很认真地要跟你对话,我需要一个严肃的态度和场景,四目相对,微风吹乱我的刘海,下一秒响起bgm的那种。

  于是他站直身,很严肃地又喊了一声:“吴邪!”

  吴邪抽紧了手中的背包扎带,就着蹲着的姿势半扭过身去,抬头看他:“怎么了?”

  黎簇终于对上吴邪的眼睛,悄悄咽了口唾沫,嘴边的话忘了一半。他心中暗恼,掐掐自己的掌心,又咽了口唾沫,严肃地发问:“你是不是把我当替代品?就你那个小哥的替代品。”

  吴邪先是露出个惊诧的表情,然后噗嗤一声笑了。他勾勾手让黎簇凑了过来,猛地伸手搓乱了他一头狗毛,把那颗毛茸茸的脑袋按得东倒西歪:“瞎想什么呢啊?还替代品,你跟他从头到屁股有半点相似的么?替代个屁。少看点儿电视剧成吗,小朋友?”

  黎簇得了这个答案,一方面觉得自己应该被说服,一方面又有些微妙的委屈。他一巴掌把吴邪按在自己脑袋顶的手拍下去:“那你看上我什么啊?”

  吴邪好像挺认真地思考了一会儿,歪头冲他眨眨眼,憋住笑意:“你就当是我自恋。”

  言罢吴老板转回去继续整理他那堆破布头,留少年人独自风中凌乱。

  
  黎簇茫然了好一会儿,终于从满脑子繁杂的信息量中理出个线头,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:“不对,等会儿——”

  少年自觉发现了盲点,愤怒地冲吴邪的方向虚踹一脚:“你他妈是怎么知道我跟那家伙的屁股不一样的?”

评论(16)

热度(142)